close

這句話是我看HBO最近播的黑暗騎士最後講到的。


這部鉅作當初最紅的,應該就是哈維丹特說的:


「你不是死得像個英雄,就是活得夠久看自己變成壞人。」


當時也是這樣,現在看也是這樣,覺得這句話超帥又超寫實的。


不過在歷經這麼多事之後,最近卻有不同的體驗與感想。


這句話的出現,是蝙蝠俠叫訴戈登把所有的罪名都掛在他身上,而戈登的兒子問他為何的時候~


在看到這句存在感不高,不是很起眼的這句話,卻有很深的感觸!


之前蛛蛛人他叔叔班有講過力量愈大責任愈大,


而小莊他奶奶也有說過長得愈帥責任愈大!


在我認為這些事都與我無關的時候,不論在工作還是在家裡卻總有事情持續的發生,


大致上就事情做得多、負責得多,還有總是有事情在沒人做的時候我做這一類,


雖然我還是會做,但心裡往往不是每次都是開心或心甘情願的,


心裡總有些許蠻怨為何要做這些。


所以那時在看到這句話對我引起一些迴響,


畢竟沒辦法改變的,是這個世界;相較起來比較好改變的,是個人。


從那之後,只要有這種事情發生,我總是會用這句話來說服我自己,


因為我承受得起。


不需要太悲壯,不需要太英雄,也不是非我莫屬,只是我能做到。


至於別人要不要做、敢不敢做、想不想做、會不會做,儘量別去想。


我不想當英雄,一方面是英雄早死,一方面也沒錢當英雄。


我只要當玩自己人生的,或被自己人生玩的,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